晴時多雲

網球》3個小孩都不知道父親上戰場 烏克蘭名將從軍前的內心掙扎

2022/03/04 08:04

斯塔霍斯基棄拍從戎。 (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國退役好手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棄拍從戎」的決定讓不少球迷為之動容,不過事實上他下決定時也經歷過一番掙扎,甚至未告訴3個小孩自己已經投入沙場。

世界排名曾來到31名、今年澳網結束決定退休的斯塔霍斯基,從沒料過自己生涯的第二篇章會因一場戰火完全變了調,烏俄戰爭爆發之際,他正與家人在杜拜度假,一家人隨即先回到匈牙利的住處,接著斯塔霍斯基決定回到家鄉烏克蘭加入軍隊。

現在已是烏克蘭後備軍一員的斯塔霍斯基近日接受《CNN》專訪,談及從軍決定時表示,「我在這裡出生、我的祖父母葬在這裡,我希望有一段能告訴孩子們的歷史。這裡沒有人希望俄羅斯解放他們,這裡有自由和民主,而俄羅斯卻希望帶來絕望和貧困。」

然而斯塔霍斯基不諱言,做出此決定時內心經歷過一番掙扎,畢竟自己還有妻子和3個孩子,年紀最大的還不滿7歲,「如果我待在家,我會愧疚沒有回到烏克蘭,而現在我在這裡了,對把他們留在家也很有罪惡感。」

斯塔霍斯基還提到,其實妻子對自己的決定感到憤怒,「她理解我這麼做的原因,但對她來說這是一種背叛,我也可以理解她的感受。」而三個小孩至今仍不知道父親上戰場,可能以為像以前一樣去外地參加比賽,「我太太沒告訴他們我去了哪裡,我也沒說,但我想很快他們就會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