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安抵北京是奇蹟」 烏克蘭代表團躲砲火4天4夜堅持參賽

2022/03/04 10:22

烏克蘭帕委會主席舒克維奇直呼能夠來參賽,簡直是個奇蹟。(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能來參加冬季帕運真是個奇蹟。」烏克蘭帕委會主席舒克維奇(Valeriy Sushkevych)和代表團不畏戰火安全抵達北京參賽,舒克維奇也坦言這是他參加過最沉重、最艱難的一屆。

俄羅斯日前大舉入侵烏克蘭,兇猛砲火不僅無情炸毀建築物外,也導致許多無辜人民喪生。烏克蘭帕運代表團在2018年平昌冬季帕運拿下22面獎牌,共獲得7金7銀8銅的好成績,高居獎牌榜第6名,本屆原先要來挑戰隊史最佳紀錄,但卻因戰火大受影響。

要參加在北京冬季帕運的烏克蘭代表團有一部分人也受困其中,舒克維奇受訪時表示,當時他們在一輛巴士睡了兩天,在國內待了4天4夜而其他人紛紛逃難至其他國家,「我們能來到這裡是個奇蹟,我們代表團有一部分人在國外,有些人烏克蘭境內,而所有的裝備也在國內,我們必須想辦法參賽。」

舒克維奇坦言,這是他擔任烏克蘭帕委會主席25年以來,最困難、最沉重的一次,儘管他們可以選擇不參賽,但他們代表的不只是出席,而是一種訊息,烏克蘭現在或未來都會是一個國家。

俄羅斯何時能夠停戰尚不清楚,舒克維奇也擔憂他們能否在帕運結束後返國,「我不知道,回家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我希望國際社會能在帕運期間採取實際行動,幫助他們停止這場戰爭。」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日前宣布,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選手不得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帕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