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白俄真的慘了!韓媒爆26國將發動體壇聯合制裁

2022/03/04 10:42

包括南韓、美國在內多達26國將出手聯合抵制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參與國際賽事。(圖片取自南韓文化觀光部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個月24日興兵入侵烏克蘭,引發戰火並造成兩國多人傷亡,引發國際社會嚴正撻伐,為制裁其殘酷發動戰爭行徑,國際體壇紛紛宣告抵制俄羅斯,今有韓媒爆料,各國體育部長於今(4日)凌晨召開視訊會議,包含南韓、美國及日本在內有多達26國,將在體壇全面抵制俄羅斯。

南韓媒體《OhmyNews》稍早撰文爆料,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多里斯(Nadine Dorries)稍早召開視訊會議,討論針對俄國侵烏危機聯合抵制的應對策略,共有包括美國、日本、南韓、荷蘭等多達26個國家參加,在這次會議中,各國體育部長都表達對烏克蘭當前狀況的擔憂,且一致認為考慮到體育在國際關係中的重要性,應從體壇出發給予俄國和白俄相關制裁。

會議中的聯合聲明草案也出爐,除了規定任何國際賽事都不該授權由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舉辦之外,並禁止俄或白俄羅斯的個人或團隊(包含有效代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組織,如職業足球隊)參加其他國家的體育活動和比賽,也會盡可能抵制與俄羅斯國家有關的體育相關贊助和投資。若最後能達成共識,該聲明最快在本週末就會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