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首位表態抗俄車手 維特爾: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2022/03/04 11:18

維特爾表示戰爭使他喪失對生活的動力。(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入侵烏克蘭亡,遭受各方嚴厲譴責,4屆F1冠軍阿斯頓馬丁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就率先發聲,揚言抵制俄羅斯大獎賽,隨後聯盟也宣布將停辦此站賽事。事隔超過一周戰爭仍未平息,維特爾也表示大眾不該對社會議題保持沉默。

俄羅斯上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維特爾就首先表態,無論聯盟最終決定結果,他都不會在9月前往俄羅斯參賽。言論一出引發新科世界冠軍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以及紅牛車隊顧問馬爾科(Helmut Marko)等人回響,聯盟後續也決議取消本季俄國站賽事。

雖然賽事正式遭到中止,一向針對國際政治議題直言不諱的維特爾仍表示心情難以平復,並提到與烏克蘭公民現在所正經歷的悲劇相比,其他事情都顯得微不足道,「每個人都忙於自己的事,但當有些議題來得更重要時,我們還是必須要挺身而出,我相信其他車隊車手也能同意我的觀點。」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對事情的主張,但問題是是否全部人都願意分享自己的觀點,我並不會吝嗇發表意見,相對的,我認為有些事情是不能保持沉默的。」維特爾說道。他也提到是不是第一個發聲並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戰爭什麼時候會緩和並且結束,「我相信不會有任何希望戰況繼續加深,但以目前局勢來看可能非常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