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俄軍入侵我家鄉 烏國足壇傳奇:足球已經不重要了

2022/03/04 14:36

烏國足壇傳奇舍夫琴科。(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國際體壇紛紛響應抵制,國際足總(FIFA)無限期禁止俄國國家隊、職業隊和俱樂部等球隊參加任何國際賽。烏國足壇傳奇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大讚此舉十分正確,並坦言目前對他而言足球並不重要。

戰火波及家鄉無辜平民百姓,烏國足壇傳奇舍夫琴科心急如焚,球員時代外號「核彈頭」的他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可怕的事情到處都在發生,自己的媽媽和姐姐都還在烏克蘭,她們和多數的烏克蘭人一樣拒絕離開,為了自由、靈魂和原則而戰。舍夫琴科也向外界求援,希望各國能提供人道主義救援,以及醫療和食物的支援。

舍夫琴科球員時代名氣響亮,2004年獲得金球獎,為烏克蘭國家隊出賽111場、攻進48球,並參與2006年德國世界盃等重大國際賽事,他職業生涯效力過烏超基輔發電機、義甲AC米蘭、英超切爾西,退役後也曾擔任烏克蘭國家隊、義甲熱那亞等主帥。

對於俄羅斯遭國際足總(FIFA)制裁,舍夫琴科坦言,當戰爭還沒結束前,不讓俄國運動員參加任何體育賽事是正確的,而目前足球對他來說已不存在,「我無暇去關心它,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我什麼都不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