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曾說體育和政治是兩回事 IPC主席高喊「世界和平」反俄羅斯

2022/03/04 22:37

國際帕委會主席帕森斯。(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帕運今天開幕,國際帕委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晚間開幕式呼籲「世界和平」,獲得現場掌聲。

國際帕委會原本打算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在北京冬季帕運以中立身分參賽,雖禁止使用國名、國旗和國歌,且不列入獎牌榜,但仍引起各國強烈反彈,先前面對烏克蘭記者質疑,帕森斯曾回應:「體育和政治是兩回事。」但昨日突然政策轉彎,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加北京冬季帕運。

今日帕森斯出席北京冬季帕運開幕式,他也發表談話呼籲世界和平,「我對於現在世界上正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震驚,21世紀應該是對話和外交的世代,而非戰爭和仇恨的時代。」

帕森斯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帕森斯最後高喊一聲「和平!」,再次強調反對俄羅斯戰爭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