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與烏克蘭人民同在」俄羅斯車手宣布改為法國籍

2022/03/05 07:36

俄羅斯車手西瓦科夫決定更改為法國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一週、戰火仍未停歇,國際上對俄國的制裁力道與範圍也愈來愈大,體壇也不例外,許多俄羅斯選手的參賽權益陸續受到影響,對此英力士車隊的俄羅斯車手西瓦科夫(Pavel Sivakov)也決定更改國籍,往後將改代表法國出賽。

在國際奧委會(IOC)建議各國禁止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與體育賽事後,國際自行車聯盟(UCI)也在日前跟進、禁止雙俄車隊比賽,不過若是效力其他國家的雙俄車手不在此禁賽名單內,因此效力英國車隊的西瓦科夫其實並未被剝奪出賽資格。

西瓦科夫雙親都是俄羅斯人、過去也都是自由車職業選手,不過他出生於義大利、1歲就搬到法國,在那裡長大、接受教育,也是在那裡愛上自由車,「法國就像我的家。」他在聲明中如此表示。

西瓦科夫指出,其實一直有更改國籍的想法,在俄羅斯興兵出征烏克蘭後,決定把想法盡速付諸實行,他在聲明中除感謝UCI與車隊的准許,也強調自己就跟現在全世界大多數的人一樣,與烏克蘭人民同在,「我希望世界能早日回歸和平,烏克蘭的苦痛可以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