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指控俄羅斯球員嘲笑戰爭 20歲女將:他們以此為樂

2022/03/05 09:11

烏克蘭出生的莉斯指控俄羅斯選手嘲笑烏克蘭戰爭。(圖片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讓體壇群起抵制俄羅斯球員,烏克蘭出生的網球選手莉斯(Eva Lys)指控,有許多俄羅斯球員在取笑這場戰爭。

20歲的莉斯在烏克蘭出生,父親也是烏克蘭人,他在1歲就移居德國,目前是德國籍選手。莉斯在接受《Eurosport》訪問時談到自己於哈薩克參加比賽時遇到的經歷:「許多俄羅斯選手不尊重那些受到烏克蘭戰爭影響的人,他們嘲笑這件事且以此為樂。有些球員則穿上代表俄羅斯顏色的球衣。」

此外,莉斯也表示自己在身著烏克蘭顏色球衣,來聲援自己出生的國家時,並沒有感受到被觀眾支持:「大家對我的服裝沒有言語上的反應,但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表情,整個氣氛非常凝重。」

不過莉斯並沒有要求俄羅斯選手被排除在賽事之外,他認為職業網球選手不像國家隊一樣能體現一個國家。「我認為禁止俄羅斯國旗是正確的,但要讓那些職業網球選手上場打球。」

世界排名仍在300名外的莉斯,去年贏得德國錦標賽的冠軍,此次參加位在哈薩克舉辦的W25阿斯塔納國際錦標賽,於16強不敵賽會第6種子,捷克選手Anastasia Zakhar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