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協商未果持續封館 球員工會先以近3千萬幫助基層員工

2022/03/05 09:45

球員工會決定以1百萬美元幫助基層員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因勞資雙方未取得共識持續封館,球員薪水雖受影響,不過基層工作人員的生計更是首當其衝,對此球員工會也決定成立100萬美元(約台幣2838萬)的基金來幫助這些受到影響的員工。

大聯盟從去年11月封館至今已經超過90天,在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未果之下,大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先前已宣布取消開季前兩個系列賽,在賽季延宕後球員的薪水也無可避免跟著縮水。

不過在此同時有更多基層員工的生計受到影響,球員工會昨就宣布將與美國最大的工會組織「AFL-CIO」管理一項金額達100萬美元基金,款項將會用來幫助因封館面臨經濟困難的球場工作人員、轉播人員、警衛等相關職位。

「大部分的工作人員不為人所知,但他們對這項運動來說非常重要,」工會代表米勒(Andrew Miller)與薛哲(Max Scherzer)在聲明中表示,「很不幸地他們也因這場資方造成的封館及取消比賽而受到影響,希望透過這項資金,讓他們知道我們的支持。」

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則指出:「在資方努力強迫球員接受不公平條款的同時,這項基金的目的是希望支持那些生計被老闆們無視、受影響最深的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