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承襲助總「二軍守則」 林明憲有壓力更有成就感

2022/03/05 13:34

中信兄弟二軍守則。(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去年球季原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升任一軍教頭,最終順利領軍奪冠,著名的「二軍守則」,助總曾表示就留在二軍,不會用在一軍。

這套「二軍守則」規範有21條,有中、英文版本,分為球場規定與宿舍規定,例如球員頭髮鬍鬚禁止染色、禁止刺青、禁嚼菸草檳榔、野手褲管一律拉高至膝蓋、全體練球禁止穿一件內襯練習、跟教練說話時必須拿下太陽眼鏡、選手在宿舍不得飲酒、晚上11點半所有房間一律熄燈就寢。

去年中信兄弟由林明憲接任二軍總教練,他坦言,剛從林威助手中接下重擔壓力不小,銜接上必須更好才行,他帶兄弟二軍不會放鬆,「二軍守則」規定條文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這是球隊傳統。」林明憲說,職棒球隊首重管理,特別是二軍有許多高中球員,更要靠一些規範約束,只要選秀來二軍報到的球員,第一件事他就是向這批職棒新鮮人宣導守則條文,務必要遵守。

今天兄弟二軍赴斗六與味全龍進行自辦熱身賽,賽前林明憲透露,「剛剛阿斗(黃煚隆)教練才跟我說,你們過來的曾陶鎔、吳東融,來我們這裡都很有禮貌,教得好!這就是別隊對兄弟二軍的肯定。」

林明憲表示,他與林威助二軍執教同樣嚴格,也一定會要求選手態度、精神層面,不過他帶兵希望多溝通,給選手更多勇氣和自信,就像「恰恰」彭政閔所說的,「二軍有容許選手犯錯空間,往後上一軍就能減少犯錯機會。」

兄弟二軍訓練基地位於屏東,設施相當完善,宿舍就在基地裡頭,林明憲說,「我們二軍球員自動自發,晚上9點多在室內打擊練習場練打已是家常便飯,有一座好的訓練基地,對二軍農場來講實在太重要了。」

長年在一軍擔任教練,林明憲現為二軍教頭,他認為,在二軍帶兵看著年輕選手成長,有朝一日他們上一軍發光發熱,成就感十足。

兄弟二軍總教練林明憲。(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