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神奇!被「新庄戰術」嚇到 菜鳥困惑中當英雄(影音)

2022/03/05 18:52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新庄剛志今天前4棒都擺出菜鳥,扛三棒的第3指名水野達稀在二三壘有人敲出適時安打,率隊以3:0擊敗巨人,其實這球火腿下達打跑戰術,水野達稀以為自己看錯暗號。

火腿在8局下1分領先,1出局攻佔二三壘有人,水野達稀已假定會有強迫取分戰術,未料看到的暗號是,第1球執行打跑戰術。他說,有準備好教練會下戰術,「看到下打跑,我有點驚訝,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當時巨人不想再多掉1分,採取趨前守備,三壘跑者宇佐見有一定速度,打者擊球瞬間就啟動,其實仍有高機率得分,但新庄下達打跑戰術,如果打者打出滾地球,一定能攻下分數,但揮棒落空,三壘跑者就會出局,相當賭博式的戰術。

水野達稀面對第一顆外角卡特球輕輕一揮,巨人三壘手沒攔到,變成追加2分的適時安打。水野達稀表示,「我打到的是壞球,我做好就算壞球也要揮到球的準備。」

水野達稀苦笑,上次跑者在三壘還做打跑戰術大概是國中,「因為那時我打的是軟式棒球。」

新庄剛志在2月春訓就在模擬打擊練習中,積極嘗試打跑和強迫取分,他曾說,「比如說1出局滿壘,1好3壞時來個打跑,對方可能會想說你在搞什麼,但這是我當監督前就曾思考過的東西。」

日本火腿今天擊敗巨人隊,拿到公辦熱身賽第3勝,打完5場戰績3勝1敗1和,跟歐力士、樂天、橫濱並列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