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俄烏衝突都是政客害的! 曼城主帥直指兩大失敗者

2022/03/06 06:55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體壇紛紛抵制,表達對俄羅斯掀起戰火的不滿。英超球隊曼城主帥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表態反戰立場,但他仍痛批北約和歐洲國家是兩大失敗者,會有這些衝突發生就是這些政客害的。

戰爭開打以來,國際足總(FIFA)、以及歐洲足總(UEFA)紛紛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英國超級足球聯賽也發起行動聲援烏克蘭。曼城總教練瓜地奧拉對此表示,這個活動很重要,但也只是一個表態,話鋒一轉怒批北約和歐洲國家都是失敗者,「政客原本可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但他們徹底失敗了,就是因為他們沒做到應盡的工作,沒為國旗和領土負責,才會害得無辜的人們遭受痛苦。」

瓜迪奧拉也指出,敘利亞、巴勒斯坦和南斯拉夫,也有無辜的人民因為戰爭而受苦,如果沒有牽扯到利益,就不會有戰爭發生。

曼城陣中有烏克蘭球星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他曾在社群網站上痛罵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我希望你痛苦地死去。」總教練瓜地奧拉受訪時坦言,他這幾天十分難熬,衝突越演越烈,只要戰爭持續下去,他的心情只會越來越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