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敏感時期被俄羅斯拘留! 美國女籃球星遭控持有大麻

2022/03/06 07:46

格林娜被俄羅斯指控持有大麻煙彈遭拘留。(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國際上引發輿論撻伐,而就在這敏感的時期,有一位WNBA球星、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格林娜(Brittney Griner)傳出因被查出在行李中有著哈希什(Hashish)油(一種大麻油),而遭到俄羅斯拘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俄羅斯海關宣稱,他們搜查了被認為是格林娜的行李,在其中找到含有大麻油的電子煙彈,該罪行在俄羅斯最高能被判處10年監禁,儘管格林娜的名字沒有被提及,但海關部門已經確認該人是美國女籃的球員,不過他們並沒有透露格林娜被拘留的詳細時間點。

格林娜的經紀人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會關注格林娜在俄羅斯的狀況,且已經與他在俄羅斯的法律代表、他的家人、球隊、WNBA與NBA連繫。基於法律問題,他們將無法再對該起案件多做評論,但確定會想辦法把他給帶回美國,且會優先關注他的身心靈健康狀況。

《ESPN》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在1月23日時就向美國人發佈不要前往俄羅斯的旅遊警示,因為「美國公民有被騷擾的潛在可能」,接著在俄羅斯宣布入侵烏克蘭的9天後,美國又再度發佈另一個不要旅行的指示。

過去一周,所有待在俄羅斯的WNBA球員都已經因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離開該國,WNBA發言人指出,除了格林娜外,所有在俄羅斯或烏克蘭打球的球員都已經離開了這些國家。

31歲的格林娜是美國隊2屆金牌成員,在美國效力於鳳凰城水星隊,而他與其他WNBA球員一樣,會在冬天的時候前往海外打球,格林娜上一次出征就是在俄羅斯打球。WNBA發佈的聲明表示,聯盟將會盡全力支持格林娜,同時協助他安全返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