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滑》會有撥雲見日一天! 俄國滑冰精靈反戰:願用和平交換夢想

2022/03/06 09:00

俄國花式滑冰精靈梅德維戴娃(右)反對戰爭。(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情戰火傷亡慘重,在平昌冬奧奪得銀牌的俄國花式滑冰精靈梅德維戴娃(Evgenia Medvedeva)在IG貼文,象徵總有撥雲見日一天。

現年22歲的梅德維戴娃,是2屆世錦賽冠軍,曾在2018年平昌冬奧摘下女子花式滑冰銀牌,可惜她因慢性背傷,去年12月宣布結束選手生涯。

當俄羅斯掀起戰火時,梅德維戴娃曾在IG限時動態寫下:「希望是一場噩夢,趕快過去」的反戰想法,今日她再度於IG貼文,並配上一張雲海圖,祈禱撥雲見日,和平早日到來。

梅德維戴娃表示:「在過去的一個星期裡,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10多歲,但我不想這麼快長大,我想當一個一生都相信藝術和善良的女孩,讓自己保持天真有趣。」

梅德維戴娃說道:「每天一大早,我想在抖音上瀏覽有趣的影片,用樂觀的態度開始新的一天,而非用顫抖的雙手更新政治新聞,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的處境很糟、很可怕,我每天都有一個想法,我願用和平、互相尊重、沒有犧牲的談判來換取我的任何目標和夢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vgenia Medvedevа(@jmedvedevaj)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