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男跨女」變性泳將被怒灌不公平 她打破沉默:我是女人請尊重

2022/03/06 14:26

美國賓州大學22歲游泳選手莉亞湯瑪斯自從變性「男跨女」後,比賽時常海放對手引起不公平聲浪。(擷取自推特,合成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賓州大學22歲游泳選手莉亞湯瑪斯(Lia Thomas)自從變性「男跨女」後,比賽時常「海放」對手,改寫一堆紀錄,引起不公平聲浪,莉亞湯瑪斯近期受訪時吐心聲,直呼自己現在就是個女人,希望得到外界尊重。

由於先天性體格優勢,莉亞湯瑪斯從去年開始不斷在比賽稱霸,近日美國常春藤聯盟錦標賽上,莉亞湯瑪斯又奪得200公尺、500公尺自由式冠軍,且雙雙打破大會紀錄。

男性出身的莉亞湯瑪斯,根據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的規則,變性後的選手只要完成一年的睪酮抑制治療,就可參加比賽,莉亞湯瑪斯雖然受到批評,但她確實照著規則走。

莉亞湯瑪斯接受《運動畫刊》採訪時說:「答案很簡單,我不是男人,我是女人,變性者也應該像其他運動員一樣受到尊重。」

莉亞湯瑪斯表示:「我只想向那些跨性別孩子,和年輕的跨性別運動員傳達一個訊息,『他們並不孤單』,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未來的游泳生涯會怎樣,但如果能堅持下去的話,我想堅持下去,游出自己的風格。」

對於在社群媒體上受到網友私訊攻擊,莉亞湯瑪斯直呼:「我不會再去理會那些仇恨者了,我一直把自己看作是普通的游泳選手,因為是喜歡的事情,所以要堅持下去,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莉亞湯瑪斯的最大夢想,希望2024年游進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