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戰爭爆發後搭船逃離祖國 烏克蘭女將化悲痛為力量闖決賽

2022/03/06 16:36

烏克蘭女將雅絲特蓮絲卡闖進里昂決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興兵出征烏克蘭後,烏國女將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帶著妹妹搭船逃難,她持外卡身分參加里昂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今要與中國好手張帥爭冠。

烏克蘭上月遭俄羅斯入侵,21歲的雅絲特蓮絲卡在戰爭爆發後,先與家人到地下停車場躲避兩天,隨後在父母目送下帶著15歲的妹妹搭船離開祖國、來到里昂參賽。

帶著為祖國而戰的使命,雅絲特蓮絲卡在里昂連過4關,包括今天台灣時間凌晨在準決賽以7:6(5)、4:6、6:4,力退大會第2種子羅馬尼亞科絲蒂亞(Sorana Cirstea),接下來將與中國第8種子張帥交手,爭取職業生涯第4座冠軍。

「這場比賽打得很辛苦,」雅絲特蓮絲卡賽後受訪表示,「第三盤握有賽末點卻輸掉那局後,我其實有點失去理智了,覺得完了、我要輸了,因為真的沒有任何力氣了,但看到每個人都在支持我、為我加油,頓時又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做到。」

「在Instagram貼出離開家鄉的照片後,我收到很多來自法國、以及世界各地的訊息,但我其實沒想到來到這裡後會得到這麼多的支持。」自從戰爭爆發後,幾乎每天都輾轉難眠的雅絲特蓮絲卡表示,現在精神狀態還是相當堅強,「我是烏克蘭人,烏克蘭人是很堅強的,從這次的戰爭就可以看出來,從現在起我的每一場勝利都屬於我的國家。因為跟現在發生的事情(指戰爭)比起來,(網球)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