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比愛情電影還令人心動」日本最強夫妻檔改寫金氏世界紀錄

2022/03/06 17:34

日本男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鈴木健吾以2小時5分28秒成為地主男子第一名。(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馬拉松時隔兩年再度舉辦,分別奪下地主男女跑者之冠的是一對夫妻檔,這對賢伉儷也寫下新科金氏世界紀錄。

東京馬拉松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停辦,這項路跑盛事今年回歸,今天上午終於在東京都廳前順利起跑,最後由肯亞男子長跑好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以2小時2分40秒奪冠。

至於地主部分,日本男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鈴木健吾以2小時5分28秒成為地主男子第一名;去年12月共結連理的新婚妻子一山麻緒,則以2小時21分2秒居日本女將之冠。

此外,兩人加總成績為4小時26分30秒,打破先前一對肯亞夫妻在同場馬拉松創下的4小時27分5秒,改寫金氏世界紀錄、正式成為「世界最強馬拉松夫妻」;兩人雙雙完賽後在終點線附近擁抱,這個畫面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擁抱的場面比愛情電影還令人心動」、「開心擁抱樣子令人印象深刻、恭喜兩位」。

一山麻緒以2小時21分2秒居日本女將之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