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金氏世界紀錄最高齡選手!烏克蘭97歲阿公留守祖國譴責戰爭

2022/03/07 06:56

高齡97歲的網球選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不少該國人民只能紛紛出逃至歐洲他國,不過烏克蘭高齡97歲的網球選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Leonid Stanislavskyi)堅持留守家鄉,經歷過二戰的他希望世界能早日恢復和平,讓他能重拾最愛的網球,一圓與「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過招的夢想。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目前全球最高齡的網球選手,去年10月才與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練球,而他原本夢想可以與費爸對網切磋,不料戰爭無預警爆發,現在他的心願變得卑微,就是可以好好活下去。

「我希望可以活到100歲,但我必須在這個恐怖的情況中活下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告訴《路透社》,「從(2月)24日到現在我幾乎都沒出門,一直待在家裡、我有充足的食物、冰箱是滿的。我在波蘭的女兒想將我接過去,但我決定留在這裡,我聽力不太好,幾乎聽不太到任何聲音,所以晚上還是可以入睡。昨晚這裡有爆炸、早上又有防空警報。」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是為蘇聯製造攻打納粹戰機的工程師,他從沒想過生平還會經歷過另一場戰爭,「戰爭到底有什麼好處?21世紀根本不該有戰爭發生,兩邊必須趕緊達成協議。」

只有戰爭結束,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才能重拾網球,30歲開始接觸這項運動的他說:「網球是我的生命、我的命運,我從90歲開始到國外參加老年組的世界錦標賽,歐洲錦標賽,我誰都不怕,只希望戰爭趕快結束,我才能打網球。如果我去波蘭就可以在那裡打球,但我決定留在這裡等待戰爭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