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仗義相助!返國參戰烏克蘭名將揪甘心

2022/03/07 07:02

喬帥仗義相助。(圖片擷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發動戰爭侵略烏克蘭,引發全球強力抵制,「棄拍從戎」的烏克蘭退役網球名將斯塔霍斯基 (Sergiy Stakhovsky)透露,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仗義協助,令他相當感動並公開致謝。

 據《每日快報》、《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出生於基輔的斯塔霍斯基,原本與妻兒住在匈牙利,現已返國加入烏克蘭後備軍,這位36歲前職業球星更透過影響力與豐沛人脈,向網壇各界為祖國爭取抗戰資源,現已獲得目前排名第2的喬帥大力支持,「斯塔科,你好嗎?你在戰場上嗎?想念你,希望一切盡快平靜下來。」斯塔霍斯基個人IG透出他與喬帥的對話截圖,「請讓我知道如何能幫上忙,經濟協助以及任何能援助的最佳地址是什麼....。」

 斯塔霍斯基2013年溫布頓爆冷淘汰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而一戰成名,最佳世界男單排名31,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後退休,毅然返回烏克蘭參戰,協助對抗俄國入侵,這輩子只拿球拍、從未碰過槍枝的他坦承:「確實是最艱難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