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聲援烏克蘭卻避談別國人權 挺台球星怒嗆:偽君子!

2022/03/07 08:09

坎特發文痛批塞爾提克雙重標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斷聲援台灣且砲轟中國的「人權鬥士」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在今天看見本季曾效力過的綠衫軍塞爾提克聲援烏克蘭的畫面時,忍不住對他們的雙重標準發文開酸。

坎特在本季時常發文希望各界關注在中國的人權議題,且公開聲援台灣、香港與吾爾人,且砲轟習近平與普廷,同時也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後續在取得美國國民身分後坎特還將姓氏改為「自由」。

坎特季初效力於塞爾提克隊,出賽35場平均可以拿下3.7分4.6籃板,不過在季中交易時他被球隊送往火箭,火箭隨即也將他給裁掉成為自由球員,至今仍沒有球隊將他簽下。

近日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坎特同樣也表達自己對烏克蘭的支持,但在今天看到綠衫軍比賽時忍不住開酸:「偽君子!我看到塞爾提克教練團成員別上烏克蘭的別針,我也支持烏克蘭。但敘利亞,阿富汗,維吾爾,香港,圖博,台灣呢?為什麼可以力挺烏克蘭的人權但不談其他國家的?從俄羅斯那邊獲得的利益不是很大嗎?」

坎特在發完該文後爆料綠衫軍過往對他的要求:「當我穿上鞋子希望人們關注人權時,塞爾提克求我不要穿,還威脅要把我禁賽,然後塞爾提克現在別著烏克蘭的別針,這公平嗎?誰准許這樣子做的 NBPA/NBA?誰能決定誰的命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