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我們沒有犯罪!俄選手遭禁賽宣洩不滿 痛批IPC虛偽

2022/03/07 09:25

俄羅斯選手布加耶夫。(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前國際帕委會(IPC)政策急轉彎,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加北京冬季帕運,受影響無法參賽的俄羅斯選手布加耶夫(Alexey Bugaev)在社群媒體吐心聲,宣洩不滿情緒。

國際帕委會原本打算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在北京冬季帕運以中立身分參賽,雖禁止使用國名、國旗和國歌,且不列入獎牌榜,但仍引起各國強烈反彈,在外界輿論壓力下,在開幕日前一天政策轉彎,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加比賽。

曾在2014年索契、2018年平昌冬季帕運都有摘金紀錄的俄羅斯高山滑雪運動員布加耶夫,在IG發文表達對禁賽的不滿情緒,布加耶夫表示:「這個決定公佈的時候,我感到很震驚,有希望獲得獎牌且完全清白的選手們,因為明確的政治理由受到禁賽處分,這是明顯的反俄,什麼奧林匹克主義都是騙人的。」

布加耶夫痛批:「IPC是多麼的虛偽,不人道又自相矛盾,我想對參與這個決定的所有人說,很多選手、教練、工作人員多年來的努力付諸流水,有人能理解嗎?」

文末,布加耶夫更表示:「我們沒有犯罪。」強烈表達對國際帕委會的抗議,以及無法參加北京冬季帕運的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