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俄銅牌小將踩紅線慘了!公開支持入侵烏克蘭 他將面臨處分

2022/03/07 11:21

俄羅斯20歲選手庫利亞克衣服胸前貼上支持母國入侵烏克蘭的「Z」字戰爭標誌,引起公憤。(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體操世界盃杜哈站,俄羅斯20歲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站上頒獎台時,衣服胸前貼上支持母國入侵烏克蘭的「Z」字戰爭標誌,引起外界怒火,如今庫利亞克將遭到處分。

庫利亞克在雙槓項目中拿下銅牌,與摘金的烏克蘭選手科夫頓(Illia Kovtun)一同站上頒獎台,不過庫利亞克的的衣服上,卻被鏡頭拍到一個充滿政治意味的標誌,他用膠佈在自己的衣服胸前貼了一個「Z」字,這個「Z」字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坦克車等軍用車輛會出現的標誌,俄羅斯國防部曾發表聲明稱「Z」字代表勝利。

庫利亞克此舉明顯刻意所為,公開支持俄羅斯開戰侵略烏克蘭,他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被瘋傳,外界也掀起「不能接受」、「太過分了」等批評聲浪。

如今庫利亞克也將面臨處分,國際體操總會(FIG)在聲明中表示,庫利亞克的行為是令人震驚的,他們已向體操倫理基金會(GEF)申訴,要求進行紀律處分,近幾天就會有結果,體操倫理基金會是負責維護體操界安全和公平的機構,保護體操選手免於騷擾和侵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