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棒聯賽》「今天一定會贏平鎮!」 三民龍將校友神預言成真?

2022/03/07 11:24

味全龍洪瑋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110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冠軍戰三民高中對平鎮高中,面對超級強敵平鎮,三民強勢挑戰隊史首冠,味全龍外野手洪瑋漢為三民校友,他語氣堅定地說,「我相信今天學弟一定能擊敗平鎮奪冠。」

洪瑋漢與中信兄弟左投呂彥青是高中同學,曾仁和大他們一屆,2014年洪瑋漢高中畢業進入台體,後來到台中市成棒隊發展,2019年季中選秀味全第16輪指名選入,去年在一軍出賽38場,打擊率1成67。

洪瑋漢表示,這屆木棒聯賽他都有在關注三民學弟表現,去年拿下聯賽第3名這一批球員以高二為主,經過一年磨合,今年經驗和默契更好,能打進冠軍戰並不意外,「他們進4強我有打電話給張老師(三民青棒總教練張榮勳)說恭喜。」

洪瑋漢說,張榮勳教練很兇,以前在球隊看到他會怕,在球場上就像魔鬼,但場下變成天使,會和選手打成一片,分得很清楚。

這屆木棒聯賽平鎮「扣倒」穀保家商、高苑工商,戰力超強,不過洪瑋漢認為,平鎮雖強,但球是圓的,或許這兩場「扣倒勝」平鎮選手心態會鬆懈,這就是三民的機會。

洪瑋漢說,這兩屆木棒聯賽三民打出好成績,相信之後青少棒好手會認同三民是支好球隊,更願意進來發展,而且當時他在球隊沒有室內打擊練習場,現在都有了,整體設施和環境更完善,三民從以前到現在的特色就是很團結。

回顧過去參加木棒聯賽,洪瑋漢表示,高二那年有曾仁和、呂彥青,三民打進前8強,高三輸東石在12強止步,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木棒聯賽,反而是高三打第一屆黑豹旗,8強賽跟平鎮打到延長賽11局,最後才以4:5落敗。

洪瑋漢笑說,當時總教練是林家祥,祥總很厲害,彷彿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常在球場演練進攻時二、三壘有跑者,然後讓二壘跑者假裝跌倒,誘使投、捕手牽制二壘,三壘快腿跑者再伺機奔回本壘得分。

不斷演練還真的收到成效,第一屆黑豹旗8強賽三民對平鎮比賽後半段,三民進攻二、三壘有人,平鎮投手宋文華看二壘跑者離壘過遠還跌倒,冷不防牽制二壘,結果三壘跑者拔腿狂奔回本壘得分追平逼入延長賽,跑回這一分的正是洪瑋漢。

洪瑋漢出身善化少棒、善化青少棒,國中畢業前夕西苑、中農、南英都有意延攬,最終選擇到三民,他說,「我這人比較重恩情,國二時三民就叫我去了,加上我覺得三民實力滿強的,所以決定去那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