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上季MVP張宗憲表現起伏?勇士教練許晉哲這樣看

2022/03/07 13:23

台北富邦勇士張宗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桃園報導〕上季榮膺P. LEAGUE+年度MVP的台北富邦勇士明星球員張宗憲,前一場狂轟28分,昨天對桃園領航猿卻只拿4分,本季表現起伏大,但勇士教練許晉哲並不這麼認為,而是提出兩大因素導致其變化。

張宗憲上季平均每場繳出41.6%投籃命中率,可得15.6分、2.9助攻、2.5籃板和1.8抄截,榮膺年度MVP肯定,更入選年度第一隊以及防守第一隊,堪稱最大贏家。

攤開本季數據,張宗憲曾連4戰得分個位數,期間更因腳踝及腰部不適而缺陣,總計出賽13場,場均投籃命中率31.8%,可得11.9分、2.7籃板、3.1助攻和1.3抄截,在得分輸出確實與去年有落差。

相較於外界放大張宗憲的起伏,勇士教練許晉哲強調,他不覺得子弟兵有任何狀況,若要深究其表現上的變化,他倒是分析出兩大關鍵因素,其一是張宗憲本季得身兼控衛和得分後衛,在場上的轉換,無論心理或身體上都得再調適得更快,此外,張宗憲是各隊嚴加看管的對象,出手也變得很困難。

張宗憲前一場在2月19日對高雄鋼鐵人狂飆28分,昨天相隔兩週後再度出戰領航猿,他上半場5投盡墨,沒有分數進帳,直到第3節後段才進球,總計8投2中拿4分,另有7籃板、2助攻。

許晉哲認為,這可能就像張宗憲所說的一場比賽手感不好,而他也希望球隊不只是單靠一名明星球員,昨天對領航猿就是想讓大家都打到球,全隊13人上陣都有得分進帳,最後以20分收下3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