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世界少棒聯盟國手選拔賽首度移師台東 4月連串比賽

2022/03/07 16:14

今年世界少棒聯盟(LLB)少棒及青少棒國手選拔賽,場地首度移師台東,將於4月開賽。台東縣府今天率紅葉國小小朋友北上參加記者會。(台東縣府提供)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世界少棒聯盟(LLB)少棒及青少棒國手選拔賽,場地首度移師台東,將於4月開賽。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不但睽違14年再次爭取到職棒賽事的舉辦,並將從今年起作為每年謝國城盃全國賽場地,也是台東首次辦理國手選拔賽,非常令人期待。

教育處說明,此次LLB選拔賽,為讓自全國各縣市遠道而來的球隊體驗「棒球原鄉台東」獨有的文化,這次賽事與延平鄉公所合作,於4月16日在紅葉國小舉辦開幕園遊會,將安排吃喝玩樂相關活動,並提供園遊券,讓參賽球隊免費體驗在地布農文化特色。

此屆LLB少棒選拔賽由中華電信冠名贊助,全名為「中華電信謝國城全國少棒錦標賽」於4月17至24日舉行;台灣中油潤滑油事業部冠名贊助「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將於4月23日至5月1日舉辦,除賽事冠名贊助,並提供卑南國中交通車與球場機具「機油」及棒球設備器材,讓學校能夠在最好的訓練環境下,取得國手資格勇奪佳績。

饒慶鈴今天到台北市參加賽事冠名記者會,由紅葉國小棒球員以報戰功表演作為開場。饒慶鈴表示,謝國城盃棒球全國賽為國手選拔賽事之一,獲冠球隊可參加角逐世界少棒聯盟(威廉波特少棒賽、美國密西根州泰勒青少棒賽)亞太區代表權,過去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在台北市主辦,今年起改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獲得世界少棒聯盟授權主辦台灣賽事,非常高興「謝國城盃少棒與青少棒全國賽」從今年起,接下來能夠每年都在台東縣辦理,這也是台東第一次辦理國手選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