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下半季國際賽重回台灣 U12少棒賽打頭陣

2022/03/07 18:35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成立,由黃英華(左)擔任首屆理事長,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右)、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到場致意。(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出席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成立記者會時表示,預計7月底到8月初在台南舉行的第6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應該可以如期進行,屆時將是自2019年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預賽後,台灣暌違近3年的第1個棒球國際賽事。

內政部次長暨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考量全球疫情趨緩與疫苗施打情形,U12在防疫上已經不是問題,不論是主辦單位棒協或主辦城市台南市,只要有防疫上的需要,指揮中心一定會全力協助,「希望U12可以在今年暑假,帶給國人歡樂的棒球假期。」

陳宗彥表示,台灣入境檢疫隔離自今天起從從14天縮短到10天,未來入境檢疫措施在疫情可控的狀況下也會逐步調整,但U12規定最高參賽年齡是12歲,台灣與很多國家尚未開放12歲以下施打疫苗,相關規定要請WBSC世界棒壘總會再討論。

緊接著U12登場的是U23世界盃,將於10月14日至23日在台北舉行,礙於大巨蛋工程進度仍難掌握,將以天母、新莊兩地作為備案;至於從去年12月改到今年3月還是延期的亞錦賽,要等世界棒壘球總會、亞洲棒總於7月完成改選後,連同亞青賽才能確定是否仍在台灣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