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許樂5月挑戰聽奧圓夢 教練不給愛徒壓力

2022/03/07 20:51

許樂。(資料照,田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代表台中市新民高中出賽的聽障跨欄女將許樂,今天在新北市青年盃全國田徑公開賽登場,她在高中女子組10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13秒88晉級決賽,而她5月將前往巴西參與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俗稱聽奧),也是她生涯首場國際賽。

許樂去年兩度遭遇大腿拉傷傷勢,近期傷癒重返賽場,她先前在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以14秒12摘金,後來在港都盃又跑出13秒67,教練簡慶宏表示,許樂現在逐漸恢復到受傷前的水準,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心理的部分也恢復到9成9,剩下那一分就等她在全中運完賽,就是100分了。」

高三的許樂近幾年在女子跨欄繳出不俗成績,同時也是女子100公尺跨欄世界聽障紀錄保持人,雖然成績亮眼,但過去原有機會參與的國際賽都因故停賽,今年5月的聽奧將是她生涯首場國際賽。

簡慶宏對於愛徒很有信心,也不會給她壓力,「在競賽強度上我們不太擔心,但到巴西至少需要36小時航程,還有時差、飲食差異等,我想能夠克服應該就沒有問題。」

許樂在青年盃後將參賽在台中舉行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花蓮全中運,接著5月再啟程巴西,簡慶宏表示,盼藉著這些比賽來發現問題,繼續修正、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