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俄小將頒獎台秀「Z」字引公憤 教練喊冤:是烏克蘭先挑釁

2022/03/07 20:57

庫利亞克在頒獎台上秀出支持祖國入侵烏克蘭的Z字符號,引起軒然大波。(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操世界盃杜哈站,俄國20歲小將庫里亞克(Ivan Kuliak)日前在奪下銅牌後,秀出支持祖國入侵烏克蘭的「Z」字戰爭標誌,引發軒然大波,然而,俄羅斯體操隊教練卻出面幫庫里亞克說情,並稱是烏克蘭先挑釁。

庫里亞克在頒獎台的行為引發公憤,而且當時他身旁站的正是金牌的烏克蘭選手。根據俄國媒體《FAN》報導,俄羅斯體操隊的總教練羅季奧年科(Valentina Rodionenko)事後表示,烏克蘭國家隊當時先對俄羅斯隊員進行挑釁與汙辱,即使俄方呼籲「體育不歸政治」仍沒有作用。

俄國官媒「俄羅斯新聞社」報導,羅季奧年科指控:「烏克蘭選手帶著國旗走上頒獎台,但規則上其實不允許這麼做。我去問主辦那我們可以做什麼時,他們僅表示尷尬。」

根據俄羅斯「Match TV」報導,教練羅季奧年科表示,庫里亞克在上台以前並沒有跟教練團商量要秀出那個符號。「他沒有和我們任何人講過,這是他的個人行為。」

羅季奧年科表示:「從我的角度而言,我認為庫里亞克很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周圍的所有俄羅斯人都被當成是侵略者、殺人犯,而我們只能保持沉默,因為被告知『不要說話』,但當我們沉默時,又會被他們說『你怎麼沉默了』並加以利用,這種狀況不正常,我們也必須回答一些事。」

這場比賽本來就是俄國選手能被允許參加的最後一場體操國際賽,事後國際體操總會表示,該選手的行動「令人震驚」,並宣布已向獨立機構「體操倫理財團」申請對庫里亞克進行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