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一起抵制普廷!柔道總會宣布撤銷他所有職務

2022/03/08 10:03

俄羅斯總統普廷遭柔道總會撤除所有職務。(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上月24日下令侵略烏克蘭,受到國際譴責,全球體壇也紛紛抵制,繼先前世界跆拳道總會撤銷普廷的黑帶九段後,世界柔道總會(International Judo Federation,簡稱IJF)稍早也撤銷普廷和他億萬富翁好友羅滕貝格(Arkady Rotenberg)在總會的所有職務。

在普廷宣布將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上個月27日世界柔道總會就曾發表聲明指出,鑒於在烏克蘭爆發的軍事衝突,將暫停普廷在總會名譽主席和大使的頭銜,並宣布取消5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活動,昨天柔道總會又再度發表聲明,宣布將撤除普廷和他從小到大的商人好友羅滕貝格(Arkady Rotenberg)在總會的所有職務。

柔道可以說是俄國總統普廷最喜歡的運動項目,據俄國媒體指出,他從國小6年級就開始練柔道,還曾在家鄉聖彼得堡市奪下2次柔道比賽冠軍,此外他還曾與人合著一本名為《柔道:歷史,理論與實踐》的書,甚至還曾錄製過一段《和普廷一起學柔道》的教學影片。

熱愛柔道的普廷在2008年就被任命為國際柔道總會名譽主席,2012年柔道黑帶的普京更被總會授予柔道八段的超高榮譽,成為第一個獲得此殊榮的俄羅斯人,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能達到八段的柔道選手。

俄羅斯總統普廷鐘愛柔道運動。(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