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俄國聯賽外籍球員可自由轉會!FIFA仍遭批決策「太膽小」

2022/03/08 10:00

FIFA允許俄國聯賽球員終止合約至6月30日。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與FIFA主席因凡蒂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戰火仍未停歇,國際足總(FIFA)今宣布允許俄羅斯與烏克蘭聯賽的外籍球員轉會至其他球隊。

戰爭爆發以後,烏克蘭聯賽就被迫中止,各隊球員也被允許離隊至6月30日;至於俄國聯賽方面,先前則已有2位德國教練陸續離開,分別是1月才上任的克拉斯諾達(Krasnodar)總教練法克(Daniel Farke)以及莫斯科火車頭隊(Lokomotiv Moscow)的吉斯多(Markus Gisdol),後者受訪時表示自己無法在「領導人需為戰爭負責的國家」執教。

根據《美聯社》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FIFPRO(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以及代表各國足球聯賽的WLF(世界足球聯盟論壇),就不斷請FIFA允許俄羅斯聯賽球員終止合約。

而今FIFA終於有動作,宣布俄國聯賽所屬的球員和教練有權在6月30日、也就是至本季結束為止,單方面中斷與所屬球隊的合約。另外,其他國家聯賽的球隊也有權簽下最多2位來自烏克蘭或俄國聯賽的球員。

不過對於效力僅到本季結束,FIFPRO也批評這項決定「太膽小」,此組織在聲明中指出,「球員們很難在剩餘賽季找到工作,而他們將在幾週後又再次陷入相同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