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認定「中國暗助俄羅斯」 波蘭神鋒棄上億代言解約華為

2022/03/08 16:47

萊萬多夫斯基。(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波蘭足球國家隊長、超級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今天宣布與中國華為公司解除代言合作。波蘭媒體報導,原因是認為華為參與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並提供俄國協助。萊萬將因解除代言而損失500萬歐元收入(約新台幣1.5億)。

33歲的萊萬生涯6次奪得德甲神射手榮譽,最近連任2屆世界足球先生,他從戰爭一開始就發文反對俄國侵略,支持波蘭足協不與俄國在世界盃附加賽對陣,如今再宣布與中國華為斷絕往來。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謠傳俄羅斯網路成為全球駭客攻擊目標,華為出手幫助俄國穩定網域安全。不過華為否認此傳聞。

萊萬原先是華為公司在波蘭、中東歐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地區的代言大使,華為的波蘭分公司今天低調證實代言終止消息,並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遺憾,祝願他在未來取得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