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毫無悔意!俄銅牌小將支持開戰引公憤 「重來會做同樣事情」

2022/03/09 07:00

庫利亞克在頒獎台上秀出支持祖國入侵烏克蘭的Z字符號,引起軒然大波。(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操世界盃杜哈站,俄羅斯20歲小將庫里亞克(Ivan Kuliak)秀出支持祖國入侵烏克蘭的「Z」字戰爭標誌,引起外界公憤,但庫里亞克毫無悔意,他直言:「就算有第二次機會,也會做同樣的事情。」

庫利亞克在雙槓項目中拿下銅牌,當他站上頒獎台時,被發現他用膠佈在自己的衣服胸前貼了一個「Z」字,這個「Z」字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坦克車等軍用車輛會出現的標誌,這意味著庫利亞克公開表態支持俄羅斯發動戰爭,造成外界痛批其行為,事後國際體操總會(FIG)也向體操倫理基金會(GEF)申訴,要求對庫利亞克進行紀律處分。

對於自己的爭議行為,庫利亞克接受俄羅斯媒體《RT》採訪時,他說道:「我一點也不後悔,即使有第二次機會,要我做出選擇,我也會做同樣的事情。」

庫利亞克指出,在比賽中烏克蘭團隊有做出挑釁行為,還向大會要求禁止俄羅斯參賽,「他們的行為使情況大幅惡化。」

是否知道「Z」字意味著什麼?庫利亞克直呼:「我在軍中有看到這個象徵著什麼,是『為了勝利』還有『為了和平』,我沒有惡意,只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