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給浪浪一個家 莊智淵呼籲民眾愛心領養

2022/03/08 22:22

奧運桌球國手莊智淵拍公益廣告。(業者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桌球國手莊智淵熱心公益,去年東京奧運期間,各界高度關注賽況,他僅以「#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回應,感動許多民眾,甚至付諸行動響應認養。長期關注流浪動物議題的百靈佳殷格翰,特別邀請莊智淵合作拍攝公益廣告,並以「#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為題,呼籲民眾發揮愛心領養流浪動物。

日前公益影片選角,拍攝團隊一致認同「妞妞」,就是最適合詮釋莊智淵與毛孩間互動的選擇,因為他們足以呈現最真摯情感。在被莊智淵一家人收編前,妞妞已在街上流浪許久,某天莊媽媽發現妞妞活力降低、趕緊帶她就醫,才發現她曾經開過大刀;莊智淵全家討論後決定帶妞妞回家靜養,這一待就是14年,妞妞現在已經是球館元老級毛孩。公益廣告中一幕,是莊智淵回到球館,聽到聲音的妞妞立刻邁開緩慢步伐迎上前,莊智淵馬上摸摸她的頭、蹲低身體問候,舉手投足間真情流露,讓人感動不已。

莊智淵呼籲民眾發揮愛心領養流浪動物。(業者提供)

據統計,2021年台灣流浪動物領養率僅21%,許多縣市包括台北、台南等公立收容所更面臨爆籠危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統計,2021年的台灣家戶毛孩飼養率僅28%,遠低於美國68%及澳洲61%,與國際相比,台灣仍有進步空間。莊智淵邀請民眾以國際的胸懷與視野,接納每一個等愛的生命。

 

 

 (影片連結:https://fb.watch/bBZNz6vp6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