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共通語言! 戰地記者遭烏克蘭拘留 被「上帝之手」拯救

2022/03/09 09:20

「上帝之手」馬拉度納的刺青與梅西的合照幫助CNN記者與攝影團隊脫離險境。(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至今仍未停歇,烏克蘭當地的情勢也相當緊繃,根據外媒透露,有一名智利籍的記者與其攝影團隊,在烏克蘭檢查哨時被懷疑是俄羅斯的間諜,但最後他們竟靠著「上帝之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刺青逃過一劫。

根據阿根廷媒體報導,《CNN》一位智利籍記者馬塔馬拉(Daniel Matamala)在檢查站時與他的攝影團隊遭烏克蘭拘留,他們的文件、相機與電話全都被沒收,而且被押到警察局。

馬塔馬拉表示,由於語言不同,第一次的訊問氣氛相當緊張,因為現在烏克蘭正處於戰爭當中,所以很容易被懷疑是間諜或者是要進行顛覆國家行動的人。

隨後有位警察看見了他阿根廷同事的護照,在一連串的烏克蘭語當中,他說出兩個熟悉的名詞:梅西(Lionel Messi)與馬拉度納,馬塔馬拉表示這是改變的開始,阿根廷籍的攝影師秀出了他小腿上的馬拉度納刺青,而另一名記者則在要回自己的手機後,秀出了他跟梅西的合照,他們最終也順利地獲得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