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看到孩子受苦很難過」穆雷宣布將本季獎金捐獻烏克蘭兒童

2022/03/09 17:00

英國名將穆雷。(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造成無數死傷,不少國家與民眾都紛紛捐款援助烏克蘭,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昨也宣布會將今年接下來賽事的獎金捐獻給受到戰爭影響的烏克蘭兒童。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已經造成約200萬烏克蘭人民被迫逃離祖國,穆雷《BBC》:「我無法想像經歷這一切是什麼感覺,我自己也有小孩,看到孩子受苦時,我就非常難受。」

穆雷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英國分會的大使,對於決定捐款表示,「雖然會感到無助,但我認為這是能帶來幫助最好的方式、也就是吸引大眾的注意、盡可能募集到更多的款項。希望可以藉此幫助這些孩子得到好的教育、乾淨的水,心靈上的支持。」

網壇日前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參加台維斯盃等國家隊賽事,雙俄選手目前僅能以個人名義參賽。穆雷也坦言,這是非常困難的問題,過去幾天也跟不少人討論過這個議題,「大家都覺得運動員個人並沒有什麼錯,但對我來說,禁止這兩國參加團體賽事也沒有不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