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史上第3人!中國冰球女將國際婦女節寫歷史

2022/03/09 17:55

於靜。(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冬季帕運賽事為男女混合的團體項目,中國隊女將於靜昨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寫下歷史,成為史上第三位參與冬季帕運的冰球女將。

中國冰球隊昨以6:0擊敗義大利,小組賽取得3連勝,並取得8強資格,於靜在第二局上場,在個人冬奧首秀出賽5分16秒,成為繼挪威Brit Mjaasund Oeyen與Lena Schroeder後,史上第3位在帕運登場的冰球女將。

根據《路透社》報導,38歲的於靜過去是輪椅籃球選手,兩年多前才開始接觸冰球,去年在世錦賽首度成為國家隊一員,「愈來愈多女性選手開始投入身障冰球項目,我想要證明女孩們也能在這個賽場上競爭,這件事並非不可能。」

《新浪體育》則報導,於靜在場上從未想過自己是女隊員,而過去兩年的訓練雖然辛苦,但因為能在自己的國家參加冬奧這個難得機會,靠著這股強大的信念撐了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