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歷史前5人有姚明?林書豪遭質疑討好中國 中媒:太牽強了

2022/03/10 07:08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歷史前5人到底是誰?這是從古至今籃壇津津樂道的話題,台裔後衛林書豪也給出自己的答案,他的名單依序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姚明、柯瑞(Stephen Curry)、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其中姚明的答案引起不小熱議。

林書豪談NBA歷史前5人影片請看此

林書豪也對自己的答案做出說明,首先選喬丹的原因,他簡單明瞭說道:「第一肯定是喬丹,我覺得他是GOAT(Greatest of All Time,史上最偉大球員)。」第二名選擇詹姆斯,林書豪表示:「當年我在尼克隊,詹姆斯還在熱火的時候,他上籃我要去蓋他,結果沒蓋到打到他的手掌,我就記得從來沒看過一個人有這麼厚的肌肉,我覺得身體素質太誇張了。」

林書豪指出,第三會選擇姚明,「因為對我來說,非常鼓勵我,可以看到一個黃皮膚的人在NBA打得這麼好。」第四是柯瑞,林書豪說道:「他的三分球實在太準了,不但是一個非常好的球員,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他把以前的打法全都改變了。」

第五位選擇歐尼爾,林書豪回應:「我覺得聯盟中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單防他。」

其中林書豪選姚明,而且還排第三人引起不小討論,不少人認為是在討好中國,就連中媒《新浪體育》也表示:「到底是真心話還是場面話呢?說實話,大家心裡也清楚,姚明想要排進NBA歷史前五,那肯定是有些牽強的。」

報導直言:「如果姚明保持健康,並且在NBA拿到一兩個總冠軍的話,那麼他可能會進入前五的討論中,但姚明的職業生涯太短暫了,季後賽成績也不算太好,從客觀上來講,要進入歷史前五還排在第三,是有一些牽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