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獲主帥讚年度最佳新秀 坎寧安更關注團隊榮耀

2022/03/09 20:40

坎寧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活塞狀元郎坎寧安(Cade Cunningham)前役面對老鷹砍下單場28分、10助攻、6籃板,並在第四節與延長賽中拿下15分,幫助球隊取得勝利,讓主帥凱西(Dwane Casey)盛讚其為NBA年度最佳新秀。

年僅20歲的坎寧安本季已有10場比賽都至少得到20分、5籃板、5助攻,領先其他新秀,並繼「微笑刺客」湯瑪斯(Isiah Thomas)後,成為活塞近50年來第二位單場20分10助攻5籃板的新人。

活塞主帥凱西賽後評論坎寧安:「他是年度最佳新秀,而且他的天賦還沒發揮到極致,我已經在NBA很長一段時間了,見識過很多球員。雖然我們是一支正在重建的年輕球隊,但在天賦方面,他是可以為你完成比賽的球員,這就是你在這種情況下所需要的。他就好像打了10年的老將,能夠得到10助攻和28分,我們試圖在最後時刻讓他表現,而這正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對我來說,他為我們贏得比賽,他是年度最佳新秀。」

若能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獎,對坎寧安來說無疑是一種榮譽,但他目前更關注球隊的戰績,坎寧安說:「我真的很喜歡活塞現在的表現,我認為我們打得非常努力,為彼此而戰,這就是我們贏得比賽的原因。我很感謝我的隊友們信任我,讓我延續攻勢,我覺得他們有點太關注那座獎項,想讓我站上第一名的位置,但在這點上,我們的競爭都還會有變數。我並不太擔心獎項的事情,更重要的應該是為活塞打好明年的基礎。我認為我配得上這個獎項,但歸根究柢,這只是一個獎杯,與我的團隊一起建立更好的事情,對我來說更有意義。」

坎寧安憑其出色的表現,在51場比賽中寫下場均16.5分、5.8籃板、5.2助攻和1.2次阻攻的成績。目前他的場均得分暫居新秀龍頭,助攻排名第二,籃板排名第四,將與騎士隊的莫布里(Evan Mobley)、暴龍前鋒巴恩斯(Scottie Barnes)與魔術F.華格納(Franz Wagner)等人一同競爭年度新人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