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祖國俄羅斯無情發動戰爭 莎拉波娃打破沉默發文挺烏

2022/03/10 09:35

前WTA頭號球星、俄羅斯退役名將莎拉波娃,稍早打破沉默,對祖國入侵烏克蘭發表看法。(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關注,造成無數死傷,許多體壇明星出面響應、拋磚引玉,希望能號召粉絲幫助烏克蘭,前WTA頭號球星、俄羅斯退役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稍早打破沉默對祖國入侵烏克蘭發表看法,並親自呼籲希望各界能幫幫烏克蘭。

今年34歲的莎拉波娃成名甚早,13歲投入職業網球比賽,17歲就拿下溫布頓女單冠軍,生涯獲得5座大滿貫,在2012年拿到法網,更達成網壇史上第10人生涯全滿貫成就,但隨後幾年她飽受肩傷困擾,最後在2020年1月澳洲公開賽結束後,就無預警宣布退休、結束長達19年的職業運動員生涯,退役後她沒有繼續留在網壇,而是以企業家的身份進行商業活動。

祖國俄羅斯從上月月底軍事入侵鄰國烏克蘭,莎拉波娃稍早也打破沉默,在自己的Instagram發文,表示烏克蘭的現狀讓她相當心碎,並呼籲大家跟她一起捐款、捐物資,來幫助無辜的烏克蘭人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ria Sharapova(@mariasharapova)分享的貼文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對於烏克蘭不斷升級的危機影響家庭、兒童們的故事讓我感到越來越心碎和悲痛,」這位女老闆寫道,「我已經捐款給兒童危機救濟基金,他們孜孜不倦地提供食物、水和援助包裹,支持需要的人,請大家一起響應捐款。我為和平祈禱,並向所有受影響的人表達我的愛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