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又有年輕運動員喪生!16歲搏擊冠軍遇襲身亡、教練悲痛

2022/03/10 10:37

烏克蘭格鬥運動桑搏冠軍普里緬科在家中遇襲身亡。(圖片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又有年輕的烏克蘭運動員在戰爭中身亡!年僅16歲的烏克蘭格鬥運動桑搏冠軍普里緬科(Artyom Primenko)與5位家人,稍早傳出在俄軍於東北部蘇梅市進行的轟炸中不幸身亡,讓他的教練悲慟不已。

2006年出生的普里緬科,曾多次奪桑搏冠軍,而桑搏一語來自俄羅斯語「самозащита без оружий」,為一種俄國傳統徒手防身術和格鬥技術,在俄羅斯等國家相當盛行,也是軍隊必修的訓練科目,年輕的普里緬科原被看好能成為綜合格鬥(Mixed Martial Arts,簡稱MMA)未來新星,卻在這次的俄烏衝突和雙親、祖母以及兩位弟弟踏上黃泉路,令人相當惋惜。

稍早他的教練Jevhen Leonenko在臉書上發文證實噩耗,他悲慟寫道:「我的門生、多次獲得桑搏冠軍的普里緬科,在俄羅斯轟炸蘇梅平民住宅區的一次突襲中不幸身亡,這是一次非常沉痛的打擊...」

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棕熊隊、將是塞爾提克傳奇球星,也是名人堂成員之一的老華頓(Bill Walton)視為偶像的NCAA潛力球員波波瓦(Bohdan Popova)也在戰爭中喪生,這位19歲的籃球天才終無緣踏上NBA殿堂,令人鼻酸。

除了普里緬科和波波瓦外,22歲的自由搏擊冠軍茲沃努克(Yevhen Zvonok)、19歲的冬季兩項新星瑪雷舍夫(Yevgeny Malyshev),兩名烏克蘭足球員21歲的薩普洛(Vitalii Sapylo)、馬丁倫柯(Dmytro Martynenko)也都在戰爭中失去寶貴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