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遭車隊解約又被歐盟制裁 俄國富二代車手怒批:體育不歸政治!

2022/03/10 15:08

馬澤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國際體壇對俄國的抵制活動遍地開花,效力F1哈斯車隊的22歲俄羅斯車手馬澤平 (Nikita Mazepin)因此遭到解雇,他也也被列為是歐盟制裁的對象。馬澤平近日受訪吐露心境,他將建立一個非政治的基金會,來幫助職涯因政治因素受到影響的運動員,他也希望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馬澤平的父親是富可敵國的俄羅斯化工大亨德米特里(Dmitry Mazepin),和俄國政府高層上下關係密切,也是總統普廷的寡頭之一,父親的公司俄國化工巨擘「Uralkali」贊助F1賽車哈斯車隊,而他的兒子馬澤平也成為該隊車手。但受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影響,哈斯車隊解雇馬澤平,同時也解除了與「Uralkali」之間的贊助商關係。

「體育運動難道不能保持政治中立嗎?」馬澤平近日受訪時氣憤表示,運動員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但體育已經政治化,成為抗議和政治辯論的地方。馬澤平也透露他將要創建一個基金會,去幫助因政治因素而被禁賽的運動員,提供金援或其他方面的援助。

歐盟近日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提出新的制裁方案,鎖定俄國寡頭富豪和政治人物以及白俄羅斯3家銀行,馬澤平的父親德米特里和他本人都在名單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