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這世代最具影響力的選手 老虎伍茲入主高爾夫名人堂

2022/03/10 12:32

老虎伍茲。(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高爾夫名人堂今舉行入會儀式,前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生涯曾拿過82座美巡賽冠軍,堪稱這世代最具影響力的高爾夫選手,他於2020年獲選,但受到疫情影響,入主儀式延期到今年舉行。

46歲的伍茲生涯82座美巡賽冠軍,其中有15座是大賽冠軍,戰績相當輝煌。即便如此,他也曾面臨性醜聞、受傷開刀等低潮,但他成功挺過這些風波,在2019年美國名人賽再度穿上綠夾克,相當激勵人心。

原以為能東山再起的伍茲,卻在去年初發生嚴重車禍,導致右腿嚴重骨折,至今尚無法回歸賽場,但他今天現身典禮時,已經拿掉右腿的護具,復原情況看似相當不錯。

今天的入主儀式,由伍茲14歲的女兒珊姆(Sam)介紹他入場,她說:「最近爸爸比以往還更努力地訓練。」

「大約1年前你還被困在病床上,陷入人生最低谷,這也是你和我們生命中最可怕的時刻,我們不知道你能否保住你的雙腿,但現在你不只入主名人堂,還能好好的用你的雙腿站在這裡。」珊姆認為,她的父親是個鬥士,無畏種族問題,成為首位奪下大賽冠軍的亞裔黑人球員,甚至在歷經背部手術後,還能贏下生涯第5座名人賽冠軍。

伍茲致詞時回憶過去種種,他感謝他的父母親從小鼓勵他追逐夢想,認真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上。「我知道高爾夫是一項個人運動,我們會連續幾小時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但就我而言,我不是一個人來這裡的。我有很棒的父母、老師和朋友,他們在我最艱難、最黑暗的時期一路支持我,也在我最顛峰時後一起慶祝。」

同期入選的還有前LPGA球星柏寧(Maxwell Berning),她曾3度贏下美國公開賽冠軍,前美巡賽執行長(Tim Finchem)芬赫姆以及首位高爾夫球場女性設計師霍琳絲(Marion Hollin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