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1次來台灣 西村彌用沖繩諺語道出感想

2022/03/10 16:30

桃猿教練西村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樂天桃猿今年新聘日籍教練西村彌,協助球隊守備跑壘,這是他首度到國外工作,雖然出發前是滿滿不安,但因為出身沖繩,環境跟台灣很相似,很快就感受到寶島的溫暖。

西村彌在樂天金鷲一軍打過8季,跟味全龍日籍教練高須洋介當過隊友,2015年退役後,在日本轉播單位J SPORTS當過球評,也在獨立聯盟當過教練,今年來到台灣協助樂天桃猿。

西村彌指出,第一次到海外工作,雖然很期待,但也滿不安的。來台灣的結果出乎想像,「我身邊的人都跟我說,不要緊,台灣對日本人很親切,結果確實如此,甚至超出我的想像。」

出身日本國土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縣,西村彌以當地一句諺語來形容來台的感覺,那就是「一度会ったら皆家族」,意思就是明明沒看過、不認識,相遇後感覺就像是家人。

樂天桃猿是聯盟最強的打擊大隊,西村彌希望能增加跑壘能力,獲取更好的攻擊破壞力,他說,春訓著重在二壘跑者的離壘,還有三壘跑者的墊步節奏,「一開始來球隊時,這部分做得比較不好,針對這部分去改善,配合打者擊球瞬間節奏去執行。」

樂天腳程不慢,西村彌當然希望球隊增加盜壘,但也花心思在不會盜壘的跑者上。他說,去年桃猿離壘距離比較稍微小了一點,如果能有一定離壘距離,投手就無法100%專注對付打者,而去在意壘上跑者。

桃猿教練西村彌。(記者廖耀東攝)

桃猿教練西村彌。(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