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盃》學弟追上不擔心 陳傑正面看待壓力盼再拚奧運

2022/03/11 13:16

亞運培訓隊陳傑在111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1.33的成績拿下第一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跨欄王子」陳傑今天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組400跨欄決賽登場,他跑出51秒33摘金,對於今年目標他仍舊期盼打破個人最佳,挑戰杭州亞運頒獎台。

今年青年盃為陳傑新賽季首度參與400跨欄賽事,他在預賽跑出51秒56晉級,今天決賽則是衝出51秒33,而最大勁敵彭名揚則因右小腿緊繃退賽。

對於決賽表現,陳傑透露,由於昨天跑完其實有點疲勞,今天先以訓練的節奏出賽,從秒數來看其實沒有這麼好,但有達到預設目標。

今年即將滿30的陳傑,看到後輩彭名楊、大甲高中學弟林仲威等人逐漸追上甚至超越自己,他正面看待,「有刺激也有人可以銜接是好事,雖然一剛開始發現有人接近時會有點壓力,但可以學習對方好的訓練方式,我也可以跟他們分享經驗,這樣才會進步。」

至於未來計畫,陳傑透露,今年目標還是想跑出個人最佳,他開玩笑說:「亞運這麼多猛獸,我也必須跑出個人最佳才有機會挑戰前三名。」但他也提到,如果亞運成績不錯,當然還是會繼續拚2024年的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