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四強有3校來自新北 今年誰能抱回冠軍盃?

2022/03/11 16:46

今年HBL四強中,又有3支隊伍來自新北市高校。(南山中學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籃賽」四強賽週六、週日登場,決定最後是那支男、女隊伍可以抱回冠軍盃,其中最受囑目的男生組,今年四強中新北的南山、能仁和泰山三隊都有奪冠紀錄,而來自新竹的光復高中這次以頭號種子之姿、要追求校史首冠,只是比賽尚未開始,人人都有機會。

去年在冠軍賽遭逆轉的南山高中,今年捲土重來,教練許時清針對團隊戰力進行整合,甚至請出其恩師、也是南山老教練黃明坤指導,盼記取去年教訓,提升心理素質及場上危機處理能力,絕對是挑戰隊史第8冠的重要關鍵。

傳統強權能仁家商,雖然在複賽時潘偉傑、江品諺兩位主力戰將受傷,球員整體身材屈居劣勢的情況下,仍然同心協力打出強大的進攻球風,在四強賽中不可小覷,南山主力球星宋欣澔與能仁「進攻坦克」史魯齊的對決將是球賽的一大亮點,誰能帶領球隊殺進冠軍戰是所有球迷關注的焦點。

去年衛冕軍泰山高中在多數奪冠主力球員畢業的情況下,今年驚險挺進四強,整體戰力不能與去年相比,球員表現起伏非常大,但許多關鍵時刻,上學年新人王劉宥儇,硬是把逆勢逆轉,教練廖文彬強調要球員把自己準備好,至於是否能重演去年「相信可能、就會可能」的奇蹟,就要看球員的臨場表現。

四強中唯一不是來自新北的新竹光復高中,陣中有本學年HBL最強球員稱號的陳將双,加上隊長張俊生,進攻火力讓對手吃足苦頭,再加上堅實的防守防線,讓對手很難突破。

場邊評論一般看好明天光復應能取勝泰山,但球是圓的,球場上都是10多歲的高中生,在小巨蛋寬廣的空間環境,且夾雜著緊張及興奮感的變異因素,都影響比賽結果,泰山高中放開來打,打敗光復、甚至連霸冠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HBL戰況精彩可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就到場看冠軍戰,今年也期待新北3支勁旅能夠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