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季帕運》「每天擔心家人是否還活著...」烏克蘭隊寫歷史最佳紀錄

2022/03/12 07:06

烏克蘭帕運代表團。(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造成無數死傷,該國目前已逾200萬難民被迫逃離家園,與此同時冬季帕運持續在北京進行,烏克蘭選手忍住悲痛為祖國奮戰寫下史上最佳成績,代表團主席坦言,戰爭成為選手最大的動力。

截至昨天(11日),烏克蘭在前8天的賽程共進帳9金10銀6銅,一共25面獎牌追平歷史紀錄,金牌數則已寫下新猷。對於該國運動員在戰火中艱辛抵達北京、家鄉深陷危難之際還能繳出如此表現,烏克蘭帕委會主席舒克維奇(Valerii Sushkevych)受訪時也有感而發。

「戰火是我們能拿到好成績的原因之一,我們先前有一天進帳9面獎牌、還有兩個項目橫掃頒獎台,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舒克維奇表示,「在最近的世界盃,這些選手都拿到5或6名,1月的世錦賽我們也空手而歸,戰爭是很大的動力。」

雖然看似滿載而歸,但每位烏克蘭運動員踏上頒獎台的路程都不容易,過去兩週幾乎是寢食難安,每天都深怕家鄉又傳來壞消息,「他們每天早上都會打給父母、祖母或女兒,非常害怕得不到回音,」67歲的舒克維奇受訪時說道:「這就是我們目前的現實,每日每夜都在擔心家人是否還活著,在戰爭的恐懼下生活真的非常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