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 4強》北一女大勝永仁22分 隊史第3張冠軍賽門票到手

2022/03/12 11:52

北一女大勝永仁,取得隊史第3張冠軍賽門票。(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10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4強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北一女中共4人達到雙位數,並趁著對手三分球嚴重熄火,最終以83:61大勝永仁,取得隊史第3張冠軍賽門票,明日將與淡水商工、陽明高中對戰的贏家爭冠。

北一女榮膺本屆女子組頭號種子,本屆和永仁高中兩度交手各取1勝,但在最近8強賽交鋒,北一女靠著「閃電俠」宋瑞蓁下半場狂掃27分打出逆轉秀。

北一女、永仁上屆在4強決賽交手,當時勝隊是永仁。北一女今在上半場取得雙位數領先,最大功臣是菜鳥黃子芸,她此仗繳出14分、9籃板,高三學姊康奕喬轟3顆三分球,進帳13分,蔡佑蓮斬獲14分,許麗薇3記三分球,拿下11分,宋瑞蓁6分、11籃板及5助攻。

北一女黃子芸。(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在100學年度封后為隊史最佳成績,在108學年度打入冠軍賽最終屈居亞軍,本屆再度重返冠軍戰,也是隊史第3次爭冠。

永仁無緣連兩年晉級冠軍賽,最大敗筆是三分球準星盡失,「三金釵」邱群琋、邱敬恩、張聿敏也是陣中得分達雙位數的球員,張聿敏繳出18分、20籃板,邱敬恩16分、11籃板,邱群琋攻下14分。

北一女蔡佑蓮。(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宋瑞蓁。(記者林正堃攝)

永仁邱群琋。(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大勝永仁,取得隊史第3張冠軍賽門票。(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大勝永仁,取得隊史第3張冠軍賽門票。(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