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 4強》184公分蕭豫玟砍24分 淡商明與北一女爭冠

2022/03/12 17:55

淡商闖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尋求3連霸的淡水商工今天在110學年度HBL女子甲級4強賽,一度在第三節陷入落後頹勢,但末節靠著184公分蕭豫玟、187公分趙云楓展現高度優勢,最終以77:68力退陽明高中,收下隊史第16張冠軍賽入場券,且在台北小巨蛋迄今9戰全勝,明天將跟北一女中爭冠。

淡商蕭豫玟。(記者林正堃攝)

淡商首節很快就熱機成功,以22:10進入第二節,但陽明追分階段不靠張聿嵐,反而是施佩儀、游欣樺等人輪番挺身而出,逐漸把差距縮小,最近追到4分落後,在半場結束,陽明追到35:40落後。

易籃後,張聿嵐5分16秒切入上籃以及施佩儀、鄭莉萱連續得分,陽明變成49:46領先,逼得淡商喊出暫停,但陽明持續力壓衛冕軍,張聿嵐的進攻籃板搶下後補進及鄭莉萱致命三分彈,領先達到8分,但淡商靠著高度優勢又步步進逼,雙方前三節打完,陽明以56:55領先。

衛冕軍在末節決定直接主打禁區,蕭豫玟、趙云楓展現高度優勢,率隊打出強勢反擊,逆轉收下冠軍賽入場券。蕭豫玟攻下24分、12籃板,趙云楓進帳13分,李恩芯11分、韓汛12分

陽明第三節一度燃起贏球希望,只是末節被衛冕軍壓過去,加上陳佳妤、鄭莉萱接連犯滿,只能連兩屆在4強賽首戰敗北,明天將與永仁高中爭季軍。陽明張聿嵐拿下18分,還有高三施佩儀攻下22分,鄭莉萱挹注12分。

淡商李恩芯。(記者林正堃攝)

陽明張聿嵐。(記者林正堃攝)

淡商獲勝。(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