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籃球是團隊運動!史上最多勝教頭帕總這麼說

2022/03/12 18:50

帕波維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刺主場天助自助,力退強敵爵士,也送給傳奇總帥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歷史紀錄,執教生涯第1336勝,獨居聯盟史上第1人!內斂低調的帕總賽後謙稱,其實自己不想成為焦點,並強調:「籃球是團隊運動,這成就應屬於全隊。」

帕波維奇自1996年加入馬刺,鐵血帶兵風格備受肯定,更是主場球迷的精神領袖,現年73歲的他,已助黑衫軍贏得5座NBA總冠軍,去年東京奧運還率領美國男籃衛冕金牌,如今締造生涯里程碑的他說:「這證明許多人的辛苦付出,成就不屬於個人,因為籃球是團隊運動,也是樂趣所在。我總囑咐球員要團結,這也是我人生際遇寫照,很榮幸獲得許多人幫助。我們所有人都共享榮耀,並屬於聖安東尼奧這座城市。」

獨取27分的馬刺後衛D.穆雷(Dejounte Murray),代表全隊把此役比賽用球送給帕總留念,「教練不喜歡別人稱讚他,一點也不。他每天專注的只有贏球,從不把個人成就掛在嘴邊。」曾為帕總效力的阿根廷退役球星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也在推特發文:「恭喜!」還附上昔日教頭照與山羊表情符號,「GOAT」代表史上最偉大。

帕波維奇30年前曾擔任尼爾森(Don Nelson)的助理教練,這位81歲傳奇教頭特地錄製影片致意:「我對你所有成就,以及你為全世界籃球所做的美好事情深感自豪,包括讓我在歷史勝場排行榜名列第2,我為你深感驕傲,也等不及這天到來。我只想讓你知道,作為生命中摯友之一,希望你在NBA歲月一切安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