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南山大勝能仁30分連兩年闖冠軍戰 明晚6點對決光復

2022/03/12 19:36

南山大勝能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南山高中宋昕澔、吳志鍇、葉惟捷今天在4強賽聯手砍進61分,率隊以92:62大勝能仁家商,隊史第18次進軍冠軍戰,明天將與「最強高中生」陳將双領軍的光復高中對決,南山盼能終結「冠軍荒」並劍指隊史第8冠。

HBL明天將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男、女冠軍賽及男、女季軍戰,早上10點由女子組的陽明高中、永仁高中爭季軍;中午12點男子組季軍賽由能仁家商對上泰山高中。女子組冠軍戰在下午4點開打,由尋求3連霸的淡水商工對決頭號種子北一女中;男子組爭霸戰於晚間6點開戰,南山將強碰光復。

南山今天4強賽首節打得超順,單節轟進38分,也讓能仁只能在後苦苦追趕,最終南山也守住領先優勢,成為贏家。南山表現最佳的是宋昕澔,攻下23分,吳志鍇進帳16分,而高二前鋒葉惟捷拿到22分,尤其末節連續3顆三分球,又把領先差距擴大逾20分。

南山在104學年度由關達祐、吳季穎、陳又瑋、張鎮衙等聯手摘冠後,再來105、107、109學年度都在冠軍賽失利,如今將以宋昕澔、吳志鍇、張傑程、葉惟捷等好手尋求第8座冠軍。至於南山本屆和光復在8強賽交手一次,由光復獲得勝利。

南山宋昕澔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宋昕澔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宋昕澔。(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葉惟捷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南山吳志鍇。(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林子皓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孫琦森。(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